花边

“好木材 好家居——绿色木材购买指南”下载

2007年8月31日

《好木材 好家居——绿色木材购买指南》发布

Download document

Executive summary: 木地板,木家具将我们的家装点得舒适温馨,但追究这些木材的来历,那其中可能包含着森林破坏、动物灭绝和对原住民人权的践踏。每两秒,就有足球场一样大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在一些木材的原产地,非法采伐和破坏性采伐十分猖獗。世界上仅存的原始森林已经被推向了毁灭的边缘。随之毁灭的,是无数珍稀动物,和人类对抗气候变化的最后防线。

而你,可以帮忙挽救这一切!

绿色和平建议大家利用如下三步识别好的木材:
第一步:优先选择有FSC认证标志的木制品;
如果找不到FSC认证的产品,请进入第二步,利用《好木材,好家居》指南,将你看中的家居木制品按照“可接受、应避免购买的、灾难性的”三种级别对号入座,尽量不选择被标为“应避免购买的”和“灾难性”的材种。这样就能指导自己,做出保护森林的积极选择。
第三步,万一你看中的材种不在指南的名录中,你依然可以通过本指南提供的“全球森林概况”来初步判断来自特定原产地的材种涉及非法或破坏性采伐的可能性。

今后,在你前去选购木制品之前,请记得带上这本《好木材,好家居》指南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