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希望号”将赴日本,继续反捕鲸使命

“希望号”抵达澳大利亚。

在此之前,在南大洋罗斯海,”希望号”的船员们一直竭尽全力,帮助因起火而瘫痪的日本捕鲸船”日新丸号”,以保证船员的安全和确保周围环境不受到污染。继而,希望号又护送着捕鲸船队离开了南大洋。

“只有日本政府郑重承诺停止公海捕鲸,捕鲸活动才有希望永远终结。””希望号”远征负责人Karli Thomas说。”今年,我们在南大洋所经历的一切,已经向日本政府和公众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这必须是最后一次捕鲸船队在南大洋鲸类保护区肆意屠杀。”

但是根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准备维修”日新丸号”并在稍后继续捕鲸。除了要完成今年计划内的935头小须鲸份额,他们还将捕杀濒临灭绝的长须鲸和驼背鲸各50头。

据调查,2/3的日本公众不支持日本政府的捕鲸行为。

“当我们在南大洋为日本捕鲸船队提供援助的时候,日本公众关于捕鲸的讨论已变得空前热烈。然而很明显,日本政府意图将此事低调处理。”绿色和平日本反捕鲸行动协调人Junichi Sato说。

这是”日新丸号”在过去9年间第2次发生着火事故。着火的原因目前还未被公开,但1名船员因此丧生已成事实。

“从南大洋的紧急事件开始,我们已经初步和日本船队进行了比较密切的交流。现在我们盼望着希望号还能在日本本土进行更多的交流。”Sato说。

除此之外,绿色和平希望我们能够到达东京,邀请日本水产厅和鲸类研究所的代表到希望号上来参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