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要求停止全球暖化的志愿者被袭击

2005年11月11日

德国藉的志愿者Jens Loewe在被袭击后躺在地上,由另外两名伤势较轻的新西兰藉Debra Gay Pristor和菲律宾藉Pam Palma照顾。三人后来被送往当地医院诊治。Jens在参与要求停止煤电厂令全球变暖恶化的行动中被Masinloc煤电厂的员工殴打,Debra和Pam则被掷石所伤。

36岁的德国藉志愿者Jens Loewe被煤电厂的保安人员用金属棒毒打受伤,而菲律宾藉的Janine Mercado、Tomás Leonor、Pam Palma和新西兰藉的Debra Gay Pristor 也被人掷石头所伤。他们都被送进了当地医院治疗。

请到Pam的博客了解事件详情(英文版本)。

我们的行动完全以和平和非暴力的方式进行,却遭暴力对待,绿色和平谴责这种可耻的行径。

现正在菲律宾的绿色和平能源项目主任康锐能(Red Constantino)表示:「煤电厂为当地居民带来的伤害远比好处多,但电厂的人员却只顾保护煤电厂的利益,我们非常遗憾。在这次事件,犯罪的是制造全球暖化的煤,而不是和平示威。」

这家煤电厂至今仍没有任何公开的环境影响评估,是亚洲煤电工业非常差劲的例子。但是,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有关亚洲开发银行的英文信息)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却对之投入大量资金,促使煤电厂大肆扩张达百分之五十,造成更多污染。

「烧煤是全球暖化的元凶, 菲律宾 中国等亚洲地区人民的生活正面对受严重破坏的危机。我们应该停止烧煤,改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绿色和平要求菲律宾国会就Masinloc煤电厂的扩张计划进行调查。」康锐能说。

在亚洲,我们有很多清洁能源的选择,可以取代造成污染的化石燃料。菲律宾的风力资源可提供全菲律宾总需求七倍的电力;在中国,单是 广东省的风力资源已可满足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电力需求。

停止全球暖化刻不容缓。我们的志愿者和平表达这一诉求,却遭制造污染的元凶施以暴力,这是什么样的道理?

要求亚洲开发银行推广清洁能源!

一同致信,要求亚洲开发银行推广清洁能源!(英文版本)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