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打击埃索-世界头号气候罪犯

2003年5月27日

打击埃索??世界头号气候罪犯

绿色和平全球暖化侦查小组在美国德萨斯州的埃克森美孚总部聚集,控诉这个石油巨人扰乱气候。我们趁埃克森美孚全球董事局和行政人员于5月28日召开周年大会作出指控。

绿色和平成员穿西装结领带,大清早把控诉状传递埃克森行政人员。该公司的罪状包括破坏处理气候改变问题的努力,制造虚假的科学调研和科研机构,及向美国公众、民选官员和全球社会撒谎。

绿色和平的技术人员利用藏于公文包的照相机监察着准备会谈的过程,并用电子邮件传送了行政人员的模糊影像。其后绿色和平成员攀到屋顶,穿上老虎皮戏服,在德州灿烂的阳光下展示横额,并播放影像,呼吁埃克森做有益的事,扭转气候改变的问题。不过开始播放影像后不久,保安人员便上前制止。(老虎是埃克森/埃索使用多年的广告标志,而气候改变也威胁到真正老虎的栖息地。)

36名绿色和平成员由于把自己锁于大门,打扮成老虎擅闯私人地方,或在天台上展示横额而被逮捕。尽管埃克森声称和平的示威行动不会妨碍公司总部的运作,但记者的直升机不断在上空盘旋,道路被逼封闭,警方要启动特种部队,又要驱逐访客。

有关我们对埃克森美孚/埃索的指控和抗争行动,以及你可以采取的行动,请参阅此网站

抵制埃克森美孚:你可以把照片上载到我们的网站,以影像告诉埃克森美孚董事局,你不会购买埃克森美孚的产品。

你也可致函到埃克森美孚董事局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