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地球高峰会议以失败告终

2002年9月3日

地球高峰会议以失败告终

许多国家领导人都雄辩滔滔地说,现时大家都需要处理极之紧迫的环境及发展的问题。他们谈到(他们谈论,再谈论)各地应加倍努力去推行能源革命,将无污、可靠及可再生的能源交予地球上最贫穷的人手中,并且协力阻止地球气温上升。许多人认为,要评定高峰会议成功与否要视乎会议如何处理气候改变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那些政客们还未有作出新的建议。

就高峰会议的利益而言,可以在会议中说明的好事就是环境问题本来会更加严重的。

例如,在最后的时刻,会议要求删除那些需要跟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章内容一致的环保协议书条文-以往的条文本来要求取消最后二十年的国际环保工作。这是在会议中取得的最大胜利。

那么,这个会议的结果能否符合我们那些原先为了取得成功而拟定的讨论事项呢?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