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看不见的危害 户外防水产品全氟化合物(PFCs)检测报告

2016年1月25日

绿色和平在最新的调查中检测了多个户外品牌的防水装备,以找出这些品牌在生产的过程中是否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全氟化合物(PFCs)。研究发现,不单是户外服饰与鞋子,甚至是露营和登山用背包、帐篷与睡袋,都含有可能对环境与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化学物质。户外运动爱好者与绿色和平支持者过去曾挑选数个户外品牌,并对其生产和销售的产品进行分析。此次检测不但延续了这项分析,而且是绿色和平第一次在进行产品检测的同时,邀请公众参与项目的设计。

接受检测的产品共有40件,其中仅4件在这次检测中未发现含有全氟化合物(PFCs)。绿色和平总共检测了11件外套、8条裤子、7双鞋、8个背包、2顶帐篷、2个睡袋、1捆登山绳和1副手套,而此次检测的所有产品类别除手套外,均被发现含有全氟化合物。部分样本接受分析的部分采自同一产品的不同部位,部分则采自同一部位。本摘要的结果仅采用一组数据,但这组数据适用每一件产品。若希望了解完整的资料,请点击查看技术报告

点击下载完整>>户外防水产品全氟化合物(PFCs)检测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