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云端2017》报告摘要

2017年1月10日

每时每刻,互联网都在将人们对信息、图片和视频的需求传送到世界各地。对于金融、运输和通讯行业来说,互联网已成为全球经济的神经中枢。

然而,要时时维持互联网的运行,电子产品、数据中心[1],以及其他基础建设的生产和使用就需要消费大量的能源。根据2013年的统计,信息产业的总能源消耗约占全球电量的 7% [2]

由于个人信息需求量持续巨幅成长,以及互联网在世界各地进一步普及,预计全球网民数量将从现今的30亿增长到2020年的40亿,而全球互联网流量将在2020年成长至2015年的三倍[3]。信息产业的总能源消耗也将进一步增加。

 

点击下载>>《绿色云端2017》中文报告摘要

点击下载英文版>>《绿色云端2017》/Click Clean 2017

 

[1] 数据中心是指通常是指在一个物理空间内实现信息的集中处理、存储、传输、交换、管理,而计算机设备、服务器设备、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等通常认为是网络核心机房的关键设备。

[2] Emerging Trends 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for Consumer ICT, Peter Corcoran And Andres Andrae (2013)

[3] http://www.cisco.com/c/en/us/solutions/service-provider/vni-network-traffic-forecast/infographic.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