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绿色和平首次行动的成员

参与绿色和平首次行动的成员

花边

1971年9月,12名怀揣着共同梦想的人从加拿大温哥华启航,驶往阿姆奇特卡岛(Amchitka Island),阻止美国在那里进行核试验。他们在半旧的渔船上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绿色和平”。尽管在中途遭到美国军方阻拦,他们的行动却触发了舆论和公众声援。次年美国终于放弃阿姆奇特卡岛的核试验。这次小小的行动点燃了星星之火。绿色和平在此后的几十年里最终成长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我们继承了创始人勇敢独立的精神,坚信以行动促成改变。

名称的由来:
为什么会将“绿色”与“和平”这两个单词放在一起?

美国从1965年起,就在位于阿拉斯加以西近岸的阿姆奇特卡岛进行地下核试验。由于阿姆奇特卡岛位于不稳定的中洋脊地域,而中洋脊是一条环绕地球的断层线,因此在这里进行地下核试验倍受争议。

1971年,美国宣布将在阿姆奇特卡岛进行一次520万吨当量的核试验,人们展开了新一轮的游行示威。和平主义者吉姆•波伦(Jim Bohlen)和欧文•斯托(Irving Stowe)与他们的妻子玛丽(Marie) 和多萝西(Dorothy),以及保罗•科特(Paul Cote)一起成立了名为“别兴风作浪委员会” 的组织。组织的目标是要驾船进入核试验地点,阻止核爆。

经过多次会议,“绿色和平”这个名字被创造出来了。年轻的加拿大社会工作者比尔•达尼尔(Bill Darnell)将这两个短小易记的单词组合在一起,用来称呼前往阿姆奇特卡进行抗议的船只。

绿色和平Phyllis Cormack号

绿色和平Phyllis Cormack号

“我们继承了创始人勇敢独立的精神,坚信以行动促成改变。”

我们继承了创始人勇敢独立的精神,坚信以行动促成改变

1971年,为了实现抗议核试验的使命,绿色和平的成员们租下了一艘长24米的渔船“菲利斯•科马克(Phyllis Cormack)”号,并集合了包括工程师、医生、音乐家、科学家和木匠等12个来自不同背景的船员,其中还有几位记者。绿色和平的成员向阿姆奇特卡岛前行时,向新闻媒体发出了多份报道。此时,美国政府宣布,核试验将被推迟一个月以上,给绿色和平此次航行埋下了众多不确定因素。冬天临近与天气恶化让阿姆奇特卡岛周围的海域也变得越来越危险,诸多因素导致“ 菲利斯•科马克”号宣布放弃抗议并回航。尽管阻止核试验的尝试最终失败了,但由于民众强烈反对阿姆奇特卡岛核试验,尼克松总统在第二年不得不宣布取消计划。阿姆奇特卡岛最终回归宁静,成为一个鸟类栖息地。

阿姆奇特卡岛抗议行动确立了绿色和平以后的行动模式。通过公众舆论的影响力,绿色和平成员们就会打赢他们的环保战役。一场独特的运动由此诞生了……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绿色和平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我们继承了创始人勇敢独立的精神,坚信以行动促成改变。同时,我们通过研究、教育和游说工作,推动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寻求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