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捕鲸季节正式结束

2007年2月28日

绿色和平项目官员通过无线电与日本政府的捕鲸船联络。从“希望号”发出的信号是:“为了环境、鲸与你们船员自己——别再来了!”

在附近行驶的”希望号”上,绿色和平的项目官员向捕鲸船发送了无线电信号:”我们知悉你们对罹难船员的悼念,你们还昼夜不停地修复伤船。但你们来到南大洋捕鲸和威胁南极环境,这必须是最后一次!为了环境,鲸类和你们的船员,请不要再到这里来!”

鲸的未来如何?

根据报告,今年日本捕杀了505头小须鲸和3头濒临灭绝的长须鲸。他们宣称,将在下个捕鲸季节回到这里,并捕杀935头小须鲸,50头长须鲸和50头濒危的驼背鲸。

今年的反捕鲸活动突显了日本政府的捕鲸活动对于南极环境和船员造成的伤害和威胁。国际上对于日本执意在鲸类保护区大肆捕鲸也掀起了反对的浪潮。

在日本国内,日本政府的捕鲸活动已受到了广泛的质疑。日本媒体对我们终结商业捕鲸行动的报道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公平和积极态度。

捕鲸活动破坏了日本的国际形象,辜负了百万纳税人的付出,将人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最重要的是,人们已经意识到,在尊重日本的同时,反捕鲸是可能的。

下个目标:国际捕鲸委员会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是捕鲸业的国际权威机构。但这些年来,日本政府一直利用外交手段威胁退出委员会,同时收买拉拢其他国家为商业捕鲸投票。

去年,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年会上,捕鲸集团纠集了一小撮国家来挑战商业捕鲸禁令。今年5月,年会将在美国的安克雷奇举行。每一位关心鲸类命运的人都应该关注、行动起来了!

http://whales.greenpeace.org/cn 平台,你会找到可行的方案,也可以自己发起活动,和大家一同为鲸献出爱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