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捕鲸者动身了!

2007年2月24日

“希望号”(前)与失火停滞在南大洋上的日本捕鲸船“日新丸”号。

2006年11月,日本派出一支由6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从日本出发前往南极附近的南大洋鲸类保护区,企图捕杀935头小须鲸和10头长须鲸。今年1月27日,绿色和平的船舰”希望号”于2007年从新西兰的奥克兰码头出发,驶往南大洋,跟踪并阻止日本船的捕鲸行径。

2月15日,”日新丸”起火,造成一人死亡,其他人员安全转移。大火已经熄灭了,但是威胁仍然存在–南极海域是地球上几乎没有受到污染的一片地区,因失火事故而滞留此地的日本船一旦发生燃油及化学物泻漏,南极的动植物将不可避免受到严重伤害。为防止南极海域稀有的”原生态”环境遭到污染破坏,绿色和平提出由”希望号”将”日新丸”拖出事故海域。

日本捕鲸船在南大洋的具体方位,请点击、参考以下flash。

“希望号”于新西兰当地时间2月17日早7点抵达罗斯海的事发现场,”东方蓝鸟号”–供给物资及补给燃料的船只以及一艘捕鲸艇正连在”日新丸”两旁,”希望号”距离”日新丸”最近,并且具备相应拖船能力的船只。但日本政府称事故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破坏,拒不接受绿色和平的援助,他们甚至在事故后立即公开申明–他们希望继续捕鲸!

在长达九天对脆弱的南极环境的威胁之后,捕鲸船现在终于可以启动出发了,我们的”希望号”正整装待发,准备护送捕鲸船离开南极海域。

如果日本政府一意孤行,坚持将捕鲸船开向南大洋,不仅那里的鲸类种群会受威胁,南极洲及其海域的环境同样会被置于危险境地。目前的状况下,如果捕鲸船一路向北,驶离南大洋,我们就会陪同他们一道前进,并时时提供帮助。如果他们不离开,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坚守在那儿,一如既往地用和平的直接行动,阻止他们屠害鲸类。

反对捕鲸者的网上社区,请进!

对于鲸的命运,对于南极洲环境和南大洋的生态,你有何想法,有何创意?这里是反对日本捕鲸全球行动者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共同呼喊,一齐行动起来!

实时播报

想站在甲板上,看看现在“希望号”和南大洋的情况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