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日本捕鲸船在科学的谴责中回到东京

2007年3月26日

日本捕鲸船队之加工船“日新丸号”回到东京。

“科学研究”

日本一直声称捕鲸是为了搞科研。他们的”日本南极鲸类研究计划”(JAPRA)开始于1987年,尽管国际捕鲸委员会一直要求他们停止,但该计划还是一直持续到2005年。

去年,国际捕鲸委员会科学委员会主办了一场研讨会,56位科学家(其中29位来自日本)参加了此会,会议的目的是评估”日本南极鲸类研究计划”是否实现了预定的研究目标。

落败的研究——小须鲸永不会死亡?

科学家们最近得出结论–即便已经捕杀了6,778头鲸,JAPRA的四项目标中,一项都没有达到。

该计划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找到小须鲸的自然死亡率。但结果呢?

“我们发现小须鲸自然死亡率的置信区间还非常宽,甚至连’0’这个值还没有被排除。”

所以,他们的伪科研活动并不能找到小须鲸死亡率的可靠数据,结果甚至不能排除该值为0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根据他们的研究,小须鲸是可能永远不会死的!

另一个目标–研究鲸类种群数量的增减情况,也以失败告终。

科学家们注意到,”统计的结果,置信区间依然太宽,可能的原因是在该计划实行的这些年,小须鲸的数量大起大落或一直保持稳定。”

正像绿色和平日本反捕鲸项目联络人Junichi Sato所说,”日本人民将18年的时间和亿万日元花在了一个没有任何结果的研究上。”

捕鲸船的下一步计划

为了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北太平洋捕鲸,捕鲸人员正忙着修理加工船”日新丸号”。今年12月,日本还要在南大洋捕杀935头小须鲸、50头濒危长须鲸和50头濒危驼背鲸。

但绿色和平认为,现在该是让”日新丸号”退役的时候了。日本应立即结束其欲盖弥彰的”科学捕鲸”活动,日本政府也有义务向公众说明在今年南大洋上发生的一切。

我们的”希望号”将于下周抵达日本。我们已经邀请了日本捕鲸者和政府官员到”希望号”甲板上会面。

拯救鲸鱼

你可以拯救鲸鱼,点击这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