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宝洁出台新的棕榈油政策 承诺“不毁林”

2014年4月10日

绿色和平欢迎宝洁加入到保护森林和当地社区的行列中,但我们也不得不给宝洁提个醒,承诺只是改变的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包括中国在内,全球约有40万人向宝洁提出了抗议,要求这家全球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采取行动,停止毁林。

在连续的抗议和舆论压力之下,宝洁公司终于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承诺将在2020年底前彻底将毁林棕榈油清除出供应链。 这项新政策比目前该公司所遵循的RSPO(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的标准要更为严格,它要求供应商不能破坏泥炭地以种植油棕,并且要尊重当地社区权益,保护高碳储量和高保护价值森林。

但是,这个政策不是完美的。宝洁把彻底实现承诺的期限定在了2020年,这意味着在未来的6年时间里,宝洁的棕榈油供应商依然能有机会砍伐森林。在全球气候变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的紧迫环境下,我们希望宝洁能够尽快针对供应商采取行动,尤其是像Musim Mas(春金集团)和KLK(甲洞集团)这样已经被证实有毁林行为的公司。

而且,宝洁既然表示了将把所有毁林原料清除出供应链,这就要求宝洁不仅仅要在棕榈油采购方面采取措施,也需要把同样的政策扩展到其他的涉及到毁林的原料上,比如说木浆等。

但不管怎样,宝洁的承诺都是全球各国热爱森林,支持可持续棕榈油的消费者们的又一次胜利。在此之前,消费者的声音已经促使许多国际知名的棕榈油行业的巨头作出了类似的承诺,包括像丰益国际、金光农业集团这样的国际贸易商,以及欧莱雅,高露洁,玛氏等大量采购棕榈油的企业。

棕榈油行业一度与大面积毁林,破坏原住民居住环境以及破坏生物多样性等问题联系在一起。如今,在全球消费者的要求之下,这个行业已经向世界发出了积极改变的信号。我们希望已经做出承诺的企业能够切实履行可持续棕榈油采购政策,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这个行列之中。

守护天堂雨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