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中欧企业化学品安全替代论坛 征集化学品安全替代案例

2013年2月4日

背景

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正在与欧洲SUBSPORT项目合作在中国举办一场有关化学品安全替代的论坛。本次活动现面向中外企业征集“化学品安全替代案例”,并欢迎企业参加培训。

SUBSPORT培训项目作为2011-2012年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一个生命项目,旨在为政策制定者、工业界、贸易联盟、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辨识生产过程中的有害化学品、并寻找更安全的替代品提供相关信息和工具。该项目自2011年在欧洲推广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余场针对企业和政府人员的培训。 (关于SUBSPORT培训的更多内容,请查看www.subsport.org)。

本次在中国举行的化学品替代论坛旨在为企业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交流化学品替代方法与措施的平台。在此论坛中,参与者不仅会可得到关于化学品替代及管理办法的工具和指南的信息,也有机会通过分享、学习化学品替代案例,就替代化学品、替代技术交流意见。

论坛现面向国内外化学品生产与使用企业展开“化学品安全替代案例”征集活动,欢迎各企业踊跃提交各自领域内的化学品安全替代案例。此外,涉及到以下化学品的案例将在会议中被重点讨论与研究。

  1. 纺织业中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类(APEO)表面活性剂、全氟化合物(PFCs)类替代
  2. 纺织/塑料业中的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替代案例;
  3. 含铅涂料的替代案例

此外,对于递交的成熟、成功的替代案例,会议欢迎案例递交方在当天的“有害化学品替代的企业案例”这一环节展开交流、分享活动。

本活动拟定于3月25日于杭州举行,欢迎有意向提交案例和参加活动的企业界人士与论坛主办方取得联系。

 

联系方式:

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     武毅秀  女士 
邮件:
电话:010-65546931-177

董连赛    先生
邮件:
电话:010-65546931-13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