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众明星与绿色和平的美丽约会

2006年12月22日

陈慧琳

年初,我们在北京建立”天堂雨林拯救站”,展开了保护森林的大规模活动。 “麦田守望者”乐队派出主唱萧玮作为代表,远赴天堂雨林,与原住民一起保护那片珍贵的原始森林。

回国后,他们以”森林守望者”的身份,身着写有”SAVE THE PARADISE FORESTS”字样的服装,走遍各地,为保护森林 巡回演唱。虽然萧玮坦陈,仅仅用一首歌来浓缩在天堂雨林的感受,唱出对自然的热爱,实在太难!但他最终创作了歌曲《绿色》,倾诉那片土地上绿色的生命带给他的震撼和忧伤。

香港的流行女子二人组合 at 17在了解到天堂雨林的危机后,也亲赴天堂雨林观察体验。 短暂的行程中,她们经历了最贴近原始的生活,没有电视、空调,必须在帐蓬内与蝙蝠、蟑螂同眠……但是她们感触颇深:她们原本和其它忙碌的城市人一样,总觉得原始森林面临的危机遥不可及。从天堂雨林归来,她们才发觉,森林、环保原来近在咫尺。

at17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香港特别行政区,希望唤起市民对保护原始森林的认识。她们说:”环保并非沉重之事,而是所有人的责任。面对不公平的事情,我们应该坚决SAY NO!眼见天堂般的国度正在消失,拯救她已是刻不容缓!”

仅仅数天的旅程,已经改变了两人的观念。现在,她们会自备筷子、餐盒和杯子,不再使用一次性餐具。

当然,不是人人都可以像”麦田守望者”和at17那样,能够亲赴天堂雨林,可是仍有明星在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最近,香港歌星陈慧琳义务为绿色和平拍摄了“阻止气候变化”短片,呼吁大家关注全球气候暖化危机。

她同时向公众宣传”从自己做起”的环保行动:”最容易做到的,就是记得及时关灯,减少用电量。我在家里也很少开冷气,即便要开,也会调到25度左右。另外,有时看到有人在一面纸上写得好少就随意丢弃,觉得有点浪费,我会尽量用尽纸的两面,会用废纸收传真……”陈慧琳希望今后能继续以身作则,让自己的fans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此外,来自美国的Penny Loafers乐队,香港特别行政区的Hayden singers,内地的蝌蚪合唱团、北京大学的新青年合唱团,联袂唱响北大绿色和平阿卡贝拉音乐会,叶蓓、汪峰、朱哲琴、小柯等歌星也都拍摄了短片,为电子产品的绿色未来呼喊助威。

还有诸多的名人都积极参与了我们的各项活动。他们通过特有的感召力,为我们的工作带来显著的社会反响,从关注到热爱,从倡导意识到付诸行动,在此过程中,他们也改变了自己。

改变自我,付诸行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