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向贝鲁特运送无国界医生的救援物资

2006年8月7日

彩虹勇士号正在装载无国界医生运送往黎巴嫩的人道救援物资。

无国界医生原本计划从拉纳卡市向黎巴嫩运送约180吨物资,但是由于冲突持续不断,救援组织很难找到愿意前往黎巴嫩的船只。为此,我们提供了早前正在地中海地区进行活动的彩虹勇士号前往协助。不过,把物资送到急需的人手上是段艰难的旅程,运送到贝鲁特只是第一步。(要想了解无国界医生在黎巴嫩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工作,请浏览www.msf.org.hk。)

“无国界医生很高兴能得到彩虹勇士号的协助,把药品、医疗用品、婴儿奶粉和其他救援物资运送到贝鲁特,但这只是第一步。”无国界医生的Bart Rijs在贝鲁特表示,“我们的队伍还得把这些物资从港口送给那些最需要它们的人——流离失所的人们和仍然留在南黎巴嫩的民众。我们会尝试将物资送往医院,以及受冲突影响最严重地区的居民手上。”

彩虹勇士号的设计并不用来做货轮,她能装载40吨,即105卡板的物资。从拉纳卡市到贝鲁特航程约需16小时,加上在贝鲁特卸下物资所需的3小时,每次运送全程约需35小时。为了減少风险,每次运送前都要确保以色列和黎巴嫩政府皆已知晓。

目前,我们还不确定彩虹勇士号继续协助无国界医生运送物资的次数。

现在,大约有超过40名无国界医生的国际员工在黎巴嫩地区工作,而这些地区受到冲突的严重影响,他们在当地开设固定及流动诊所,向医院和诊所提供药物,分发救援物资。向受到最严重影响的人群提供援助,仍然是最大的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