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美国潜在的气候政策变化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

2016年11月15日

自唐纳德·特朗普于五天前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后,美国下一任政府对《巴黎协定》的态度受到各方强烈关注。11月12日,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会寻求在最短时间内让美国从《巴黎协定》中退出。

李硕,绿色和平资深政策顾问 评论

“美国下一任政府的气候政策及其影响还有待观察。没有一个国家在马拉喀什宣布会因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言谈改变其立场和行动。相反,中国、欧盟、德国、巴西、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墨西哥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相继表态将继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定履行《巴黎协定》。我们对联合国气候机制和多边合作进程保持既有信心。”

“根据马拉喀什当地时间昨晚发布的《2016年全球碳预算报告》,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连续第三年持平。中国每年煤炭消费量连续降低,美国的煤电正在不断被可再生能源取代,积极淘汰化石能源和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大势所趋。”

“华盛顿的一举一动都应谨慎考虑其国际影响,并应顺应全球低碳发展大势,避免与之背道而驰。”

“美国潜在的气候政策变化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中国国内坚实稳健的气候行动给中国在国际气候治理进程中施展更大影响力和话语权创造了条件。中国应抓住这一机会,巩固国际气候领导者的角色。”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