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企鹅珀西在中国

2012年9月27日

在北京,珀西遇到了几位中国小朋友。他们聊得很投机。珀西给小朋友们讲述南极清澈的蓝天,洁白的冰雪,还有斑斓的海底世界;讲述自己在南大洋里游得如何的飞快,如何从海中奋力一跃跳上巨大的海冰;如何在海中勤劳的寻找食物,抚养自己的企鹅宝宝;还有如何机智勇敢地从豹海豹和虎鲸身边脱险。

聊到南大洋里美味的鱼虾时,珀西不由自主地饿了。看到珀西饿得无精打采的,中国的小朋友就把自己最爱吃的冰淇淋送给了他,珀西很感动,可是TA却不能吃。珀西说:“我从小到大,一直吃南大洋里的鱼虾,对我来说,这些是最好吃的东西了。可是现在人类在南大洋发展渔业,跟我抢食吃,让我觉得压力山大。”珀西的压力不是无中生有——曾经因为过度捕捞,好多鱼儿和鲸几乎惨遭灭门,所以现在,珀西非常担心人类不可持续的捕捞方式,会把他的食物一卷而空。

企鹅珀西来到北京,给孩子们讲述美好的南大洋。

 

走了这么远的路,珀西还是觉得最喜欢自己的家乡南极。珀西觉得,南大洋是目前世界上受人类影响最小的一片海洋,珀西希望南大洋的生物们能一直平静的生活下去,TA不愿意南大洋变得像其他很多海洋一样,被捕捞到几乎空虚。

我们有能力帮助珀西。留下您的签名,告诉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我们在乎珀西的家园,在乎南大洋的命运,就有机会让珀西继续安心地在南极生活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