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奥巴马上任,我们期待他能将应对气候危机的积极态度转变成实际行动

2009年1月21日

随着赞同美国大规模减排的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全世界也期待着一位“气候救星”的诞生。

八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徘徊在应对气候危机的边缘,踟蹰不前,而奥巴马则一再声明,他入主白宫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其”绿色经济复兴计划”,因此,奥巴马上任后,美国有望显著改观目前全球气候谈判的结构,并将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更好更快地应对气候变化危机。

就奥巴马上任美国总统,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李雁说:”全世界都在等待美国加入对抗全球气候变化的绿色行动。与态度消极的布什政府相比,奥巴马已经做出了重建美国气候领袖地位、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行绿色经济复苏等方面的积极表态。全球关注气候变化危机的人们期盼这个转变已经等了很久。我们期待奥巴马上任之后能将这些积极态度转变为实际行动。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中美两国能否尽快展开气候方面的对话与合作,对于今年底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大会达成积极协议将是关键性的一步。 我们相信,只有中美两个大国携手并进,全球共同保护地球气候的战役才有可能取得最终胜利。”

美国煤炭石油行业的金钱游说并没有改变美国人的民意。奥巴马说过,他需要改观的问题之一,就是对抗气候变化危机,投资清洁能源,让美国人重新就业,这一表态获得了无数美国人的认可……

评论:奥巴马——拯救气候与扭转经济的双重重任

奥巴马明白,应付经济困境是一个阶段性的、短期的任务,而应对气候变化却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扶持节能、可再生能源等低碳产业的发展,既能帮助克服眼前的困难,又为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伏笔,可谓是一举两得……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