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无核的日本 更美的家乡

2012年5月8日

 

随着这个消息的到来,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都非常兴奋。总干事佐藤润一很庆幸日本人的未来不用再受到核危机的威胁。他说:“无核的日本是一个更安全的居所。福岛核灾之后,已经有成千上万人民受苦。现在,全日本不再使用核电,我们将会有一个安全和繁荣的未来。”

2011年9月,绿色和平曾发布《能源革命》的日本版,指出只要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节能,日本在停止所有核反应堆的情况下仍然能够达成2020年的减排目标。福岛核灾已经证明,如果日本发生地震,核反应堆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而酿成极大的灾难。不少专家已经说明,日本在未来几年里仍然会遇到地震,所以绿色和平认为,政府要坚持不让核电厂重新开启。

2012年5月4日

了解更多: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