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久违了的『即时』行动

2006年3月17日

天堂雨林横跨整个东南亚,从印度尼西亚群岛到巴布亚新畿内亚与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

我们曾经呼吁参与会议的国家,兑现承诺,及时处理好地区内的非法伐木问题。

尽管大会宣言承诺对付各个层次的砍伐森林罪行,木材仍然被非法出口到日本与中国。除了一些木材在国内使用,其余大部分均被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等大市场,而当地对廉价木材仍然需求甚殷。

会议必须针对生产国,包括巴布亚新畿内亚与印度尼西亚,和消费国,包括中国、日本与欧盟,确保各国政府检控涉及非法木材贸易的个人与公司。

天堂雨林是地球上其中一个严重受到砍伐的地区。大片森林早已被砍伐。在印度尼 西亚,被砍伐的比例高达72%,而在巴布亚新畿内亚也达到六成。

以这种速度,天堂雨林与其独有的动植物可能会在十年内消失。

绿色和平旗舰彩虹勇士号正在进行『森林犯罪巡逻』,从巴布亚新畿内亚出发,穿越印度尼西亚,然后到达日本,向世人揭露,尽管各国政府作出承诺,非法伐木依然猖獗。

同时,我们的志愿者正在与当地人一起,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西部省默里湖旁的『全球森林拯救站』,展示社区林业的出路。

请支持我们

让我们继续拯救天堂雨林的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