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肯德基“铁锯狂人”到访印尼雨林

2012年5月31日

这片荒地坐落在苏门答腊岛的Senepis地区,不久以前还是片茂密的热带雨林,也曾经被森林保护专家圈定为印尼濒危老虎栖息地的雨林。2004年,此地区的森林管理机构认识到这个地区对于保护苏门答腊虎的价值,并建议在此地建立旨在保护苏门答腊虎的国家公园。但是,这片区域现在被APP的供应商((PT RUJ – Main Jaya 和 PT Ruas SGP – Suntara Gaja Pati)砍伐一空,并被制作成纸制品提供给APP的客户,其中包括肯德基

 

英国、加拿大、中国和荷兰持续抗议 

在同一天,绿色和平中国的一名志愿者装扮成濒危动物红猩猩来到肯德基位于北京的另一家店外,举着“我的家不是一次性包装”的牌子向肯德基再次抗议。在此之前,绿色和平英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均针对肯德基英国和加拿大进行了抗议行动。就在印尼办公室的行动结束后不久,绿色和平荷兰办公室在阿姆斯特丹多家肯德基门店外同时布置了“苏门答腊虎死亡犯罪作案现场”,将肯德基的毁林罪行直接跟苏门答腊虎的死联系起来。

肯德基在它的包装和餐巾纸中使用了来自印尼雨林的材料。珍贵的热带雨林最终被丢弃到了肯德基的垃圾箱中,这真是令人发指的事实。而且,肯德基开店的数量已经大大超过了野生苏门答腊虎的数量。如果肯德基继续从金光集团APP采购纸制品,苏门答腊虎进一步走向灭绝这个让人不可逃避的现实将发生!

 

金光集团APP继续狡辩,老调重弹

金光集团APP拿出了它的惯用伎俩,再次试图把大众的眼光从问题的关键分散到其他事情上。APP辩驳说,“混合热带硬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所以APP被作为众矢之的是不公平的。很显然,混合热带硬木,即热带雨林纤维对于毁林企业APP来讲确实是“随处可见”——事实是,热带雨林纤维不应该是、也不一定要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APP 辩驳说它产品中的混合热带硬木成分来自于木材砍伐后的“残留”部分以及回收的木材纤维。但是APP如何解释这些破坏森林的现场证据呢?这才是APP产品中热带雨林纤维来源的真相!

别让森林的“生活如此多焦”

作为热爱大自然的消费者,我们不应当被迫在保护苏门答腊虎和在肯德基享用快餐中做出选择。老虎是勇气的象征。如果肯德基要赢得其消费者的信任,并展示肯德基的勇气,应当与金光集团APP立即停止合同。同时,肯德基必须施行新的采购政策,将导致森林破坏、导致老虎栖息地破坏的供应商剔除出供应链。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不是孤立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已经采取了行动。 谢谢你们!我们现在需要给毁林者更大的压力。如果你还没有加入进来,那么就请加入全球一起改变肯德基毁林秘方的反击队伍中来,让肯德基听到我们的怒吼而无法忽视我们,吼,吼!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