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组织举行抗议 呼吁东京电力停止使用核能发电

2011年6月29日

绿色和平行动人员在东京电力公司门口提出抗议。

大家好,我是支援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宫地。

绿色和平今天在东京电力股东大会门前举行了抗议活动,呼吁东京电力停止使用核能发电并且尽快履行对于福岛核泄漏事故受害者的赔偿责任。

2011年6月28日,今天会场的周围聚集了很多媒体、警察以及巡警。从一早开始会场就被一种庄严的气氛所包围。今天气温有31摄氏度之高,加上参加此次活动的人们情绪高涨,即使穿着短袖也不断冒汗。

身着白色防辐射服的女性成员在现场。

我们的呼吁所用的日本标语是“守护福岛的孩子们,要求东电停止使用核电以及履行赔偿责任”。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很多女性成员都坚持身穿那种在放射线污染现场着用的白色防辐射服。人们向东电的股东们提出“希望你们认真慎重地考虑未来的事情”。

股东之中也有人表示“我们明白你们的想法”。

绿色和平认为自己承担着一种责任,即到达环境破坏的现场进行观测,并将真相广泛传播。因此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绿色和平立即向福岛及离福岛县海岸较远的海域派遣了放射线调查监测小组。

行动人员在东京电力公司门口举起了横幅。

股东大会的现场并不在福岛而是在东京,绿色和平今天在东电股东大会现场前举行的关于要求东电停止核发电、要求履行对于福岛核泄漏事故受害者的赔偿(原则上由污染方负责赔偿)抗议活动也让我切实感受到绿色和平总是行动在最前线。

绿色和平今后也会重视并持续活动在第一线上。

 

—— 翻訳してくださった lostmimi 、abyssel 、東西網のボランティアの皆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