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欢迎日本首相菅直人暂停兴建14座新的核反应堆、重新研究检讨该国的能源发展战略的决定

2011年5月11日

东京,日本,2011年5月11日 “绿色和平欢迎日本首相菅直人暂停兴建14座新的核反应堆、重新研究检讨该国的能源发展战略的决定”,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总干事佐藤润一表示,“这一决定将指引日本的能源政策走上清洁的、依赖可再生技术的新道路。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将其实现的意愿和决心。”

“公众健康与安全、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必须放在首位。日本政府更须淘汰现有核电厂,以期真正实现一个清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对于日本政府这一决定的国际影响评论道:“我们不能坐等灾难来袭,各国政府都应该以日本为榜样,制定基于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的能源政策。”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