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惠普终于赶上大趋势 踏出正确一步

2006年3月10日

绿色和平成员运送有毒电子废物到惠普公司在日内瓦的欧洲总部。绿色和平呼吁所有电子产品生产商停止使用有毒化学物质。我们正在印度和中国的废物弃置场进行调查,找到很多电子废物非法出口的证据。

在惠普中国20周年庆典的活动现场门口,绿色和平成员向惠普公司全球新总裁马克赫德递交公开信,呼吁惠普尽快公开承诺在产品中停止使用有毒物质

两名身着红色传统服装的绿色和平志愿者,向惠普公司送上写有“戒毒尚未成功 惠普还需努力的”书法条幅,和一封给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的公开信,要求惠普尽快就停止使用有毒物质作出承诺。

绿色和平志愿者在美国帕洛阿图的惠普公司全球总部外升起一艘充气小飞船,飞船下悬挂着一张巨幅照片,照片中是一个手中拿着废弃的惠普键盘的,来自贵屿的中国女孩。

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在惠普中国总部办公大楼外,身着防化服,衣服上写着“惠普=有害电子产品”,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敦促惠普员工,从惠普公司内部进行呼吁,要求公司停止在电子产品中使用有毒物质,尤其是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

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在惠普中国总部办公大楼外,身着防化服,衣服上写着“惠普=有害电子产品”,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敦促惠普员工,从惠普公司内部进行呼吁,要求公司停止在电子产品中使用有毒物质,尤其是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

谁会是下一家公司跟随惠普的做法,对付日益严重的有毒电子废物问题?

惠普公司加入了其他电子业巨头的行列,包括索尼、诺基亚、三星、LG和索尼爱立信,成为行业内 淘汰有毒化学物的榜样。至于其他公司,包括宏碁、苹果、戴尔、富士通-西门子、联想、松下、西门子和东芝,目前还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

惠普公司政策上的改变来之不易。追溯至2003年,我们发现惠普旗下一款电脑含有大量有毒化学物质。结果,我们在惠普的欧洲总部进行抗议活动,不满他们 没有采取对应措施。惠普公司总裁到访中国时,我们 直接向他提出难以回答的问题。我们也在惠普的美国加州总部,给他们的员工 『特别』的信息。数以千计群众曾经写信给惠普,关注他们的化学品使用政策,而科技媒体更以显著篇幅 刊载了『绿色和平对抗惠普』的专题文章

哪一家公司,还想继续漠视有毒电子废物的问题,成为我们行动的下一个目标?

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CeBIT)上,尽管电子行业正在忙于推销他们最新、最细小和最精巧 的电子产品,却不应忘记 电子废物的危险性。电子废物已经成为其中一项影响国家和谐发展的问题,从事徒手拆解电子废物的群众正在承受电子废物污染带来的恶果。 我们认为所有参展的行业巨头和厂商,不应忽视这个情况。

请正视问题,回收有毒产品!

电子企业应该停止采用有毒化学物质,以便回收旗下产品,作循环再造。他们负起了旗下电子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一切责任,包括 延长产品寿命,并减少污染

我们的项目主任Martin Hojsík将会在博览会的台上,向在场参展的生产商质问他们的立场,并提议下一年博览会的主题为『没有污染的数码解决方案』。

请支持我们

让我们持续采取行动。为了保证我们的独立性,我们不接受企业和政府的捐助。我们完全依赖你的支持。

相关阅读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不知从何时起,身边的年轻人都撕下了“宅家”的标签,越来越多人穿上了冲锋衣、登山鞋,对GPS定位打点和气象变化也颇有研究心得。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严怡如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观鸟人,一个虽然常年奔走于户外接受暴晒,但因为防晒工作异常缜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