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惠普有毒”!绿色和平美国志愿者在行动

2009年7月29日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绿色和平志愿者在加州惠普美国总部拉开横幅,继续抗议惠普的违约行为。

绿色和平美国的行动者们以此来继续抗议惠普公司没能遵守要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去除其产品中诸如溴化阻燃剂(BFRs)和聚氯乙烯(PVC)的有毒物质的承诺。

而一个月前,绿色和平志愿者就已经分别到惠普的中国办公室和荷兰办公室门口,谴责惠普出尔反尔不遵守其环保承诺,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向消费者提供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

电子垃圾,电子垃圾污染,电子垃圾治理,电子垃圾防治,电子垃圾解决方案

2009年6月25日,中国北京惠普大厦门口,头戴惠普公司CEO马克•赫德(MarkHurd)面具的绿色和平行动人员将有毒的电脑产品还给惠普公司。

惠普曾在2007年向全球消费者做出承诺:将在2009年年底之前逐步淘汰其电脑产品(不包括其服务器和打印机线)中诸如溴化阻燃剂(BFRs)和聚氯乙烯(PVC)的有毒物质。然而,在今年年初,惠普却在其网站上把履行承诺的时间悄然从2009改到了2011年。

电子垃圾,电子垃圾污染,电子垃圾治理,电子垃圾防治,电子垃圾解决方案

2009年7月1日,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站在荷兰惠普公司门口,向惠普员工用图片展示其废弃产品在非洲和亚洲造成的污染。

然而,惠普的出尔反尔毫无借口,因为已经有其他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推出了不含有毒物质、对环境和人体友好的产品。电子产业完全可以从技术和供应链上找到取代物来替换这些有毒物质。苹果电脑的新产品线已经做到了完全不含溴化阻燃剂和几乎不含聚氯乙烯,而惠普的竞争对手戴尔、联想和宏基也都已纷纷推出完全不含、或者大幅减少这两种物质的新产品。

电子垃圾,电子垃圾污染,电子垃圾治理,电子垃圾防治,电子垃圾解决方案

2009年7月28日上午,绿色和平志愿者在加州惠普美国总部拉开横幅,继续抗议惠普的违约行为。

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公司,惠普是不是有能力、更有责任去率先履行对消费者的健康和环境承诺呢?答案是肯定的!

惠普”戒毒”的曲折历程:

绿色和平赠送电子”礼物” 寓意惠普应尽环保责任

惠普落后同行远离环保目标

惠普终于赶上大趋势 踏出正确一步

惠普:请履行给地球的承诺

惠普信守承诺,收回”毒品”!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