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日本大地震之后– 绿色和平日本分部的汇报

2011年3月13日

由于交通中断,日本分部的同事都要在办公室留宿,幸好办公室内有紧急用的食物储备及睡袋,大家都安然渡过地震后的第一夜。

日本遭受严重破坏的核电厂

佐腾表示,大地震后,东京乱作一团,而且每隔约10分钟就有一次余震,电话服务中断,电力局部停顿,日本分部同事难以取得外界资讯,但他们仍能使用互联网。办公室所处的大厦仍然安全,但邻居单位的玻璃被震碎了。

在日本本州北部情况比东京坏得多,地震引起的海啸痛击仙台市,要数天后才能知道有多少人因此丧生。而海啸警告已传遍整个太平洋。

令人震惊的是,海啸影响了日本14个核电反应堆,其中距离东京不足300公里的福岛县核电厂的更洩漏辐射周围,附近居民要紧急撤离。国际原子能机构极之关注那里的情况。

目前,福岛核电厂仍然危急,因为反应堆冷却系统仍然失效,需依赖海水冷却,核电厂门外的核辐射含量正再次上升。其中三号反应堆情况特别令人忧心,因为该反应堆使用的燃料棒极有可能是非一般的铀元素,而是应用了MOX 燃料,令该反应堆发生事故的变数大幅增加。

绿色和平正密切监察日本地震后的情况,尤其是核电厂的状态。

在此,绿色和平再次对日本大地震的受害者,失去亲友的人致以深切慰问。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