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苹果”传来香甜可口的消息:正在绿化

2007年5月3日

“苹果”官方网站宣布环保政策的改变。

“苹果”宣布在2008年前,逐步淘汰其产品中最有害的化学物质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苹果”的这一声明甚至”击败”了戴尔以及其他电脑生产商,后者承诺的是在2009年前,逐步废除这些有毒物质。对此,绿色和平要说:”好样的,斯蒂夫!”  

然而,这还并未达到绿色和平的每项要求。为避免”苹果”产品造成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成堆的电子垃圾山,”苹果”宣布会收回美国的消费者废弃的产品,对于美国之外的广大消费者,”苹果”则没有做出承诺。要知道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今日的”苹果”产品,同样可以成为明日之电子垃圾。其他的电子生产商承诺了全球的回收政策,”苹果”同样应该做到!

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并没有将一件真正绿色的电子产品投入市场,在这一点上,其他电子产品生产商也没有做到。现在是时候对此展开竞争了!  

绿色和平2006年12月7日,绿色和平第二次发布电子产品环保排名,”苹果”排名垫底。绿色和平开展了一系列行动,试图帮助”苹果”尽快转”绿”。”苹果”的fans热情地欢迎绿色和平的努力,他们也希望苹果成为”绿色”的领导者。现在,他们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个不只是外观鲜绿,更具绿色内涵的”苹果”;一个摒弃最有害化学物质的产品制造者,当人们购买和回收产品时,能够完全信任它会负责任地进行循环再利用,而不会再增长现有废品堆放场成山的电子垃圾。

苹果应着手解决这些不断恶化的问题,这样才能免除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大批工人和儿童遭受的高科技垃圾的侵害。

绿色和平期待着同崭新的、更绿的”苹果”合作,向着整个电子产业的”绿化”之途,不断迈进。

所有帮助和支持过绿色和平”绿苹果”项目的”苹果”fans们,建议你们此刻用ipod放上一支欢快的曲子,跳支快乐的舞,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你们的确可以改变苹果!

现在,让我们开始下一步:一个内在绿色的苹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