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趋舍异路:金光姊妹集团在环保之路上分道扬镳

2012年6月6日

位于印尼苏门答腊的Sungai Sembilang国家保护自然公园的热带雨林美景。

 

金光农业资源(GAR)树立了一个行业模范,也证明了企业是完全可以去判定哪些森林是值得保护的。这是结束棕榈油业“毁林经营”模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1年2月,GAR 做出了停止毁林的承诺,而且设定了一个最终的目标——“零毁林”。即对具有高碳蓄量的森林、高保育价值地区以及泥炭地雨林不进行砍伐和人工林的转换。此森林保护政策应用于GAR拥有、管理和投资的所有林场。

在过去的一年中,GAR、TFT(森林协会)、绿色和平一起,进行了针对发展一个可行的、科学的、成本有效的保育方法的研究,以定义和确认需要保育的高碳蓄量地区。这项研究是此类研究中的历史第一次。在2011年的研究过程中,GAR对印尼加里曼丹中西部的4个林场和431块土地进行了实地测量。将每英亩碳储量为35吨的林地设定为“需要保护的森林”标准。

绿色和平针对停止棕榈油业的毁林行为做了3年的工作。GAR 今天的承诺非常清楚地展现出:在保证持续经济增长的同时,企业和社会可以一起来执行保护环境和赖以生存的原住民社区的解决方案。印尼政府应当加倍提高森林管理,加强对现有法律的执行力度。

绿色和平将继续密切关注GAR的森林保护政策的实际执行和实施,并继续督促该行业其他企业向GAR学习。而同样依赖森林的浆纸业,需要制定和应用相应的国际标准来保证其木材原料不来自于毁林。

金光集团APP一直以来为了获取浆纸来源而大量毁林。作为APP的姊妹公司,GAR选择了与APP分道扬镳,并在零毁林的道路上迈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面对这样的现实,不知APP做和感想?众叛亲离中仍然一意孤行的APP,到了放下手中毁林大刀的时候了。

 

金光农业资源(GAR)报告链接(英文):

http://www.goldenagri.com.sg/pdfs/misc/High_Carbon_Stock_Forest_Study_Report.pdf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