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制止毁林,亮出你的红牌!

每两秒左右就有一片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消失。

不太武断地猜测,至少有80%以上的看球的人讲不出足球场的具体大小(含真球迷和伪球迷,含在家看的和在酒吧看的)。别着急,答案文中揭晓–

勇夺五次大力神杯的巴西,除了拥有足球超级明星,还拥有雨林超级明星–亚马逊。亚马逊雨林是世界上留存下来的最大的 热带雨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方,近1/4已知的陆生物种生活在这里。令人伤心的是,亚马逊的毁林问题非常严重,至今已有1/5的森林完全被毁。按照目前的速度,亚马逊雨林将在50年内消失。亚马逊雨林所储存的800-1200亿的碳如果被释放出来,相当于美国年碳排放量的50倍!巴西亚马逊雨林最大的威胁来自于非法木材贸易,以及毁林开垦种植大豆和放牧牛群。

很遗憾,世界上另外两个仅存的热带雨林,非洲刚果雨林和亚太地区的天堂雨林,没有国家队代表能够出赛世界杯。更令人遗憾的是,在”毁林世界杯”的比赛中,天堂雨林覆盖的印度尼西亚以每年森林减少2%的速度一举夺冠,成为世界上毁林速度最快的国家。

【每两秒钟就有一片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消失】

揭晓文章开始的问题,根据国际足联FIFA的官方规定,用于国际赛事的标准足球场面积应该是:长:100-110 m;宽:64-75 m。如果按照110m*75m计算的赛场面积是0.00825km2,即0.825公顷。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统计,每年地球上有1300万公顷森林消失,相当于1500万(13,000,000÷0.825)个足球场的大小。

巴萨体能教练通过反复观察得出结论:梅西奔跑起来每秒能跨出4.4步,步频甚至快过博尔特。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消失的速度是多少呢?1年=365天x24小时x60分x60秒=31,536,000秒, 算一下消失掉”一个足球场”需要的时间:31,536,000÷15,757,576≈2.001323077

也就是说,每两秒左右就有一片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消失。50年后,也许巴西的足球队仍然是世界强队,但是巴西的亚马逊雨林却永远地不见了。这样的年年岁岁球相似,岁岁年年林不同,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不管真球迷、伪球迷,还是干脆不看球不懂球不聊球的人。

你可能去不了南非现场看球,更不可能有机会如科里纳一样,向犯规球员亮出红牌,或者你根本不关心足球,但是你可以从身边行为做起,向毁林行为亮出红牌!

– 就着啤酒小菜看球很过瘾,但是别在吃喝中破坏森林。少用一次性纸杯等餐具,出门就餐自带筷子。拯救森林,筷行动

– 森林被砍伐后,有40%被生产成为纸张。所以,从现在起节约用纸,双面打印,更换再生纸。

– 千万不要把原始森林当地板踩在脚下,更别把珍贵树种抱回家!装修你的小家不要忘了森林大家,来”绿色木材“频道看看你想买的木制品是不是绿色。

– 关注绿色和平的全球行动,帮我们阻止毁林大鳄继续作恶。

– 加入森林犯罪调查小组 守望你家乡的森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