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孟山都发出从欧盟局部撤退的信号

2013年6月7日

报道中引用了一个孟山都代表说的话,他说,孟山都公司早在2011年就决定停止在欧盟推广未经检验并有潜在危险的产品,那些“有广泛的农民支持”以及“广泛的政策支持”的国家除外。这位代表推测,孟山都将会把转基因作物的销售仅局限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国家。但是,他也提到现有的田间试验还会继续。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孟山都会撤销它已经向欧盟提交的市场化新的转基因作物的申请。

27位绿色和平的社会活动家(每人代表一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委员会总部外,打出写有“有毒警报”和“转基因作物=更多的化学农业”的横幅。

 

德国的化学品公司BASF于2012年1月从欧洲撤出了他们生物技术相关业务[2]。

绿色和平欧盟农业政策主管Marco Contiero说:“孟山都和其他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对扩张转基因作物的妄想使欧洲的科技创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受到限制, 因此孟山都的这一举动为欧洲的科技创新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基因工程是一个粗糙的过时的技术,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都会造成威胁,并且它也不能为农业提供切实需要的解决方案。现在是时候让尖端的生物技术和生态方法给欧洲的农民和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好处了![3]。”

 

注释:
[1]  GMO lose Europe – victory for environmental organisations’,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Denmark, 29 May:
http://www.ir-d.dk/gmo-lose-europe-victory-for-environmental-organisations/
[2]  http://www.greenpeace.org/eu-unit/en/News/2012/BASF-retreats-from-Europe-as-GM-crops-rejected/
[3] ‘Chemical giant BASF flees Europe’, Greenpeace blogpost, January 2012:
http://www.greenpeace.org/eu-unit/en/blog/chemical-giant-basf-flees-europe/blog/38759/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