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科学家:人类需要一个拯救计划

2009年3月13日

沙漠化、气候反常、冰川消融、粮食减产……我们要避免最严重的气候灾难。

紧迫的气候危机

上涨的海洋将会给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源都带来污染,加剧当前全球面临的淡水资源短缺的问题。泰国、以色列、中国和越南的地下水资源已经遭受到盐水的污染。

这次最高级别的会议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气候问题专家、学者2000多人,他们就”气候变化:全世界的风险,挑战与决心”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科学家们尽了最大努力向我们传递气候危机的紧迫性,并且对于人类未来产生深切忧虑。

科学家们在大会上发出警告说,曾被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预测的,由全球变暖所引起的各种灾难性后果带来的威胁正在变为现实,并且比之前预期的还要严重,举例来说,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将超过之前的预测,上升幅度达到1米甚至更高。与此同时,科学家们还警告说,森林面积比如在亚马逊等部分地区的丧失,将可能最终难以恢复,而对一些生态系统的破坏同样面临如此结局。

加入绿色和平

刻不容缓的气候挑战

“这次科学会议充分表明,紧迫的气候危机危险已经迫在眉睫,” 绿色和平国际总部的气候专家Tunmore表示,”不过,会议同时显示,无论从经济层面还是技术层面,人类还有从气候危机的悬崖边回来的机会。当然,这种可能是建立在世界各国领导人马上行动的基础上的–我们手头有了足够的工具和方法来应对这些挑战。”

现在,已经到了各国政府展现政治魄力并最终达成一个拯救计划的时候了:今年,我们会看到国际间关于气候变化的多轮谈判,而这些谈判最后会在12月份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会议达到顶峰,在那里,各国政府必须最终达成一个保护地球气候的协议书。

立刻向气候危机宣战!

绿色和平相信,气候乱局是可以避免和阻止的!我们缺少的仅仅是一个有魄力的、紧急启动的拯救地球和我们未来的计划。绿色和平为此呼吁全球领导人立刻采取行动以应对科学家所提出的最新科学发现,拯救地球气候危机。

“为避免最糟糕的气候变化后果的发生,人类必须采取立刻行动。” Stephanie Tunmore说。

气候变化,我在乎,我行动!

也许你从未想过,但这是一个事实:来自中国民众的声音,将能够极大地帮助并推动这个全人类自救的进程。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此恳切地向全中国的公众、向你呼吁支持,是时候让中国的声音决定世界的命运了。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