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你的手机电脑品牌,帮忙对抗全球变暖了吗?

2008年6月25日

电子垃圾,已经成为严重的环境问题。

绿色和平”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历来参照电子厂商是否含有有毒化学物质、企业的回收再用政策与执行来打分。此次加入能耗新指标,是希望电子产品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能够取得领先。

其中,富士西门子在支持全球温室气体强制减排目标方面得到了满分。诺基亚在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保持领先,目前其用电的25%都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并且有计划将这个比例在2010年提高到50%。飞利浦在2007年大约使用10%的可再生能源,并且计划在2012年增长到25%。

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第1-8期全览(请点击画面左下角相应数字)

这些电子产业巨头已经注意到了某一些环境问题上的表现,但他们忽视了其他一些同样重要的问题。比如:飞利浦在有毒化学物质使用政策和能耗指标这两个方面都得到了高分,但是在电子废物回收政策方面却得了零分,因为飞利浦至今没有制订全球回收政策。 

很多公司的产品在能耗指标方面都得到高分。索尼爱立信和苹果的所有产品都达到了能源之星标准,许多产品甚至超过了该标准。索尼爱立信是第一家在有毒化学物质使用政策指标上几乎得到满分的公司。

绿色和平期望这些企业能够成为电子产业中的环保先锋。我们希望他们在互相竞争中不断向更新更高的标准靠近:去除产品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增加对电子废物的回收率、在新产品中使用回收材料,并且立即采取措施遏制全球变暖。

点击”解密”,请认清电子垃圾的真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