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全球最大娱乐传媒集团迪士尼承诺不再采购毁林产品

2012年10月15日

 

迪士尼集团新近出台了一项全面的全球纸张采购政策,以及详细的计划实施时间表。这项政策除了剔除来自任何高保护价值森林(如印尼)的木材以外,迪士尼还承诺将减少集团整体纸张的使用,并增加环保纸张如再生纸的使用比例。同时,政策还确保了集团采购的纸张不会造成木材来源地的居民的权益受到侵犯。令人鼓舞的是,这项政策涵盖了迪士尼位于全球2万4千家生产和供应商,这其中,就有1万家授权生产和供应商位于中国。

RAN以及绿色和平在2011年分别发起了针对迪士尼和更多玩具行业的雨林保护项目,要求迪士尼及其它大型国际玩具公司停止使用来自热带雨林的木材来制作其图书、产品包装和办公用纸。迪士尼的纸张采购政策将印尼热带雨林列为“高风险森林区域”,即需要重点关注和保护。这项政策将对保护印尼热带雨林和濒危动植物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杜绝了迪士尼与毁林巨头金光集团APP和APRIL及其子公司合作。

与迪士尼一同站在保护雨林的防线上的还有2011年作出同样承诺的芭比娃娃制造商美国美泰公司变形金刚制造商美国孩之宝,以及丹麦著名积木玩具制造商乐高。这三家玩具制造商在2011年绿色和平发起针对该行业的毁林纸质包装的项目后制定了各自的纸张采购政策以及计划实施时间表。

迪士尼加入全球企业保护雨林队伍中这一事实再次证明了森林保护议题在企业履行社会和环境责任中的重要位置。全球生产和消费带给森林的压力是可以通过有效的手段去减缓甚至消除的。除去玩具行业,快餐行业的用纸问题也在绿色和平以及其它关注森林保护问题的环保议题之内。我们不应当被迫在保护苏门答腊虎和在享受玩具或者快餐中做出选择——

如果连排名全球前列的迪士尼都能做到结束成为毁林帮凶的历史,而全中国第一的餐饮品牌百胜集团以及旗下的餐饮品牌肯德基KFC要赢得其消费者的信任,并展示肯德基的勇气,应当与金光集团APP立即停止合同。同时,肯德基必须施行新的采购政策,将导致森林破坏、导致老虎栖息地破坏的供应商剔除出供应链。现在,肯德基KFC,你们的借口还能是什么?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