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密切关注大连湾漏油事件

2010年7月20日

2010年7月20日,距大连新港油管爆炸事故现场1700米远的海边,苇塘(海鳣线南),被污染的海面。

7月16日大连湾发生的输油管爆炸事故以及所引发的石油泄漏,对于大连湾的海水质量、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产生了很大的威胁,并会影响到当地的渔业、旅游业和附近居民的生活。虽然目前还没法对事件的环境后果做出全面评估,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完全清理石油泄漏的污染是不可能的,任何一次石油泄漏的危害都是不可挽回的、长期的。

绿色和平正在密切关注这次大连湾以及之后清理工作的进展,并呼吁中国政府和相关企业就这次事件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并采取相关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危害。

从墨西哥湾到大连湾,再到接二连三的煤矿事故,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把经济发展建立在污染的化石燃料基础上是不可持续的。要从根本上摆脱这类事故对于环境和安全的影响,我们必须立刻从改革能源结构入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逐步摆脱对于诸如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为我们创造一个洁净安全的未来。

–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