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大会,美国宣布减排4%

2009年11月26日

奥巴马在为新能源的未来做演讲。图片:Agencias

参加12月9号的会谈,看起来不过是奥巴马总统前去领他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的途中,捎带着去哥本哈根露了一下脸。

不幸的是,美国政府的宣言同样展示出议会气候法案中减排目标的不足。从被石油化工巨头严重影响的议会中得到指示,奥巴马的领袖力继续在国内外的气候政策上缩水。

预期的减排目标–到2020年降低到2005年排放量的17%以下–本来就比欧盟领导人准备承诺份额的1/7还要少,而这个预期减排基数也是基于2005年的排放量,而不是广为全球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们所使用的1990年基线。如此玩数字游戏,可能在政治上更显圆滑,但这将误导公众,损害公众的信息知情权。

绿色和平气候领袖排行榜

科学界呼吁美国和发达国家到2020年,污染排放在1990年的水平上至少缩减25-40个百分比;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80-95百分比。这样的话,美国所宣布的准备拿到台面上的污染减排目标就仅仅是公认标准的4%。奥巴马的哥本哈根之行,真是”对的城市,错的时机”。

全世界都需要呼吁奥巴马总统参加完12月18号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让美国做出世界需要的气候政策承诺;其次才是领他的诺贝尔和平奖。虽然哥本哈根不是白宫的邻居,但很值得特意去一次,和其他世界领袖们并肩作战,广泛而积极地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