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交流融通 支持绿色奥运

2007年7月17日

在“奥运与环境”座谈会上,绿色和平项目与传讯总监卢思骋(左)与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就绿色奥运相关问题进行了交谈。

绿色和平倡导绿色奥运精神,并期待”绿色奥运”能给中国环境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绿色和平相信,众所瞩目的奥运会,将是世人实践绿色理念和环境科技的最佳机遇。

“奥运与环境”座谈会邀请到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向参会的NGO及媒体细致地讲解了绿色奥运,从奥运会的筹备进展和绿色奥运的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奥组委的工作,包括场馆的工程建设、机关办公、住宿接待、赛事安排、交通服务等各个方面实行相应标准,如何实现环境友好,以及在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固废管理、城市绿化美化及绿色奥运理念宣传等方面实践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日前,绿色和平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对奥运会环境标准的建议,并提出了奥运会相关的节能和节约木材等措施,希望通过沟通和交流,为北京奥组委的环境工作提供更多的建议和协助。

在座谈会上,各主要NGO团体向北京奥组委传达了对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水资源,清洁能源,尤其是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奥运与环境”座谈会为NGO团体和北京奥组委提供了一个对话平台,帮助媒体及NGO团体更加深入地了解”绿色奥运”。同时,通过这一窗口,北京奥组委也能听到更多来自NGO的声音,实现更好的交流互动和公众参与。

绿色和平希望”奥运与环境”座谈会能成为一个良性循环的开始,并将继续为”绿色奥运”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