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针对广西镉污染事件的最新回应

2012年2月1日

针对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的处理,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经理马天杰的最新回应:“突击战不是治理重金属污染的良方,细水长流的日常监管才是上策。”

 

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在今日发布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拉浪水电站水体镉浓度1月31日8时已达标,拉浪水电站上游的污染源已被切断,龙江河段除镉措施效果明显,柳江水质仍处于达标状态。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经理马天杰对此表示:

此次采用的治污手段在短时间内确实可以达到快速降低水中镉浓度的效果,但沉积在江底的含镉底泥对于当地环境及居民健康仍是长远威胁攻坚战结束之后,可能是漫长而昂贵的持久战。”

“此次事件暴露出了重金属污染日常监管中的严重问题,环保局对于当地企业生产、排污情况底数不清,造成确定污染源过程中的极大困难。突击战不是治理重金属污染的良方,细水长流的日常监管才是上策。


相关阅读:

绿色和平针对广西镉污染事件的第一次回应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