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快餐大鳄也环保 汉堡王拒购金光棕榈油

棕榈油供应商大肆破坏印尼的原始森林和泥炭地,这是毁林现场。

遵守环境责任的承诺

在Facebook页面上,汉堡王宣布:”我们认同BSI集团审核报告里对金光集团在棕榈油种植和生产方面所提出的环境问题,金光集团这种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运作与汉堡王的企业社会和环境责任是对立的。因此,我们决定将停止向金光集团及其子公司购买棕榈油。”

下载第三方审核报告(英文,PDF) 

为了履行对企业环境责任的承诺,汉堡王成为了继雀巢、卡夫食品和联合利华之后又一家与金光集团中止合同的国际公司。而这一举动又给了金光集团沉重一击。在这一记重拳之前,公开谴责金光集团还有今年负责审核金光集团的BSI机构,因为金光集团对BSI公开的审计结果进行了误报和瞒报。而事实上,8月下旬BSI就指出,在金光集团11个棕榈油种植园里有8个种植园属于违法毁林行为。该集团在没有获取合法砍伐执照的情况下破坏印尼泥炭地森林,违反了印尼当地法律。

“绿洗”终将失败

app, breeze, greenpeace, sumatrae, tiger, 印度尼西亚, 原住民, 天堂雨林, 棕榈, 棕榈油, 森林, 森林破坏, 毁林, 清风, 绿色和平, 老虎, 苏门答腊地区, 虎虎, 金光集团

2009年2月14日航拍西加里曼丹Sentarum湖国家公园附近大片被清理的林地。金光集团将这里命名为PT KPC林场。

汉堡王是金光集团的年度审核结果公布后全球第一家采取行动,拒绝购买其棕榈油产品的公司。绿色和平对汉堡王反对金光集团破坏森林的举动非常赞同。针对这次汉堡王的举动,绿色和平东南亚办公室的森林保护项目主任Bustar说,”汉堡王的行动证实了金光集团通过审核来’绿洗’的失败尝试。”

而我们更希望其它与金光有商业往来的企业:嘉吉、必胜客和唐恩都乐(Dunkin’Donuts)也尽快做出拒绝从金光集团采购的决定,直到金光集团停止其破坏热带雨林的行为为止–“印尼政府必须立即停止金光集团的毁林行为,并确保印尼政府兑现在今年提出的暂时性停止森林砍伐的提议,包括已有和获准的林场和种植园。”Bustar强调说。

脚注:

1 汉堡王在Facebook上的宣布全文:

http://www.facebook.com/notes/burger-king/sinar-mas-decision/148811488472433

2 BSI针对金光集团的审计结果公布:

http://www.bsigroup.com/en/About-BSI/News-Room/BSI-News-Content/General/Verifying-Greenpeace-Claims-report-BSI-Group-issues-clarification-and-summary-statement/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