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响应全球号召 抗议捕鲸行为

2006年1月18日

绿色和平成员采取行动,抗议日本在南极海域的捕鲸行为。

17个国家的大使,包括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巴西、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墨西哥、纽西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签署共 同宣言,并通过巴西大使传送到日本的农林水产省,呼吁日本政府停止所谓的『科学捕鲸』研究,并从南极海域召回有关的捕鲸船。

我们一直认为,捕鲸业一直以『科学捕鲸』研究为掩饰,滥杀鲸鱼,而且我们发现,日本捕鲸船近年在南极捕杀的鲸鱼,比真正用作『科学捕鲸』的数目还要多,严重威胁鲸鱼的生存。

除了向政府表达抗议,我们认为包括日本水产株式会社(Nissui)在内的跨国企业也是责无旁贷。作为日本第二大水产企业,日本水产同时拥有共同船舶会社(Kyodo Senpaku)三分之一的股权,换言之,也就是控制了捕鲸船的利益。我们呼吁 全球民众采取行动,要求日本水产停止捕鲸

想知道更多绿色和平保卫海洋行动的详情,请参考本会网站 http://oceans.greenpeace.org (英文)

观看绿色和平抗议行动的最新视象

观看其他最新视象 (英语)

采取行动

要求日本水产停止捕鲸 (英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