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三里屯Village,绿色和平志愿者呼吁“为中国江河去毒”

2011年7月15日

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在中国市场上呈现三足鼎立,并一直是你追我赶的竞争状态。然而,它们在环保方面却“同流合污”。绿色和平的最新报告揭示,在位于长江和珠江流域的工厂所排出的废水中,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干扰内分泌并影响生殖系统的环境激素类物质。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李一方说,“耐克,阿迪达斯和李宁这样的行业巨头完全有能力对整条生产链的改进做出贡献,带动整个行业向无毒方向发展。”

我们要求耐克、阿迪达斯和李宁等品牌起到领导者和创新者的作用,在产品和生产过程中逐步淘汰有毒有害物质。与此同时,我们也呼吁中国政府以预防性原则为基础建立系统性的化学品管理体系,以逐步减少并彻底消除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和排放。

为了我们的环境,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要为赢得“无毒未来”而努力。正如这三家品牌的广告语:全倾全力,Just Do it, 让改变发生!

马上加入行动!

 

志愿者老极的行动感悟:

”在几十家国内外媒体的长枪大炮前贴出这张海报还是有点心慌的。如今的中国从世界工厂变成眼前的世界毒场,面对各地江河被严重污染,沉默就是一种犯罪。“

”柔弱的姑娘冒着被请进去喝茶,以及和保安冲突的风险,不卑不亢的站在全球最大的阿迪店前,赞叹她的勇气人格和行动。希望这次全球几十个地区同时开展关注中国纺织业水污染的行动会得到更多人支持,从而促使推动法规和生产的变革。斗争还会继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