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一个关心孩子的爸爸、一百平方米的横幅与一个愿望:无毒时尚‧无毒未来

2014年2月19日

无毒时尚行动者为米兰时装周揭开序幕

在你阅读这篇日志的同时,我正在与数千人一起为世界各地的儿童发声,表达对于无毒时尚的要求。

我是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父亲。今天我站在世界时装中心,米兰,在著名的米兰时装周开幕的此时此刻,对这些用华丽外衣掩盖丑恶真相的奢侈品牌大声且坚定地说出这段话。

作为一个父亲,当我看到绿色和平的报告揭露奢侈品牌童装里残留有毒物质的时候,心中受到难以形诸文字的冲击。这些品牌竟然用有毒的化学物质来生产童装,还排放到环境中污染我们赖以为生的水资源,将我们孩子的未来置于险境。

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解决之道,所以今天决定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表达要求

虽然我可能不会买范思哲的衣服给我的孩子穿,但这些品牌使用有毒物质污染环境的事实仍和我切身相关。顶级服装品牌既然自诩为时尚领袖,就不应该继续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和排放这些有毒物质,就连产品在清洗后残留的有毒物质都会释放到河川湖泊里面,长时间存在而且持续累积。

我始终相信现状能被改变,在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品牌的支持者和所有挺身而出的公众共同推动下,全球已经有20家公司承诺将停止使用有害物质,停止污染环境,实现真正的无毒时尚。其中包括Zara,优衣库等等的快时尚品牌,也包括像Valentino和Burberry这样的奢侈品品牌。

立即行动

现在该是范思哲改变的时刻,请正视消费者的声音,再次打造能让人引以为傲的无毒时尚。

Stefano Mascanzoni, 环保志愿者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