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誓要拔除基因改造木瓜!

2004年7月27日

绿色和平采取行动摘除基因改造木瓜

去年泰国政府在生物科技财团的支持下,在木瓜身上引进了基因改造技术。到了7月27日,我们的成员终于采取直接行动,封锁一个由泰国农业部管理、位于泰国东北部孔敬府的基因改造木瓜实验农场。

事发过程:

参与行动的成员身穿保护衣物,将基因改造木瓜从树上摘走,然后放于实验农场内用来盛载有害物质的器皿。

我们呼吁泰国政府马上将所有木瓜砍掉,并将实验农场内的木瓜树、树苗和果子,以及孔敬府研究所内的种子全数销毁,遏止进一步的基因污染。

孔敬府研究所是泰国最大的木瓜种子供货商之一。独立的化验结果证实,农场出售的木瓜种子含有基因改造成份,而邻近的农场更有受基因污染之虞。

我们成员的心声:

绿色和平东南亚基因工程项目主任Varoonvarn Svangsopakul:这次是亚洲区出现的其中一个最严重基因污染事件。虽然在2001年,泰国政府已禁止为基因改造植物作实验培植,可是今次却是自己带头犯法,传播污染,危害食物安全。

国际绿色和平的英国科学家Janet Cotter博士:由于基因改造木瓜含有轮点病毒的基因,当木瓜感染其它病毒时,可能会衍生出新品种的病毒。从人类健康角度来看,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可能引发成另一种新的抗体。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