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议员联合绿色和平 同心争取强制标签

2003年6月25日

绿色和平助理项目主任(基因改造食品)冯家强指出﹕“科学界还未清楚基因改造食物对人体的影响,进食这种食品存在一定风险,而未清楚并非表示可以安全食用,如果不尽快规定食品商标明产品的基因成份,消费者根本无从选择。”

参与这次联合行动的除了冯家强,还有5位立法会议员,包括民建联的黄容根、港进联的邓兆棠、民主党的李华明及来自医护界的麦国风及劳永乐。

这次并非首次有议员用行动去证明众志成城盼望尽快落实强制标签,对上一次议员齐心表态支持于2000年1 月,立法会以大比数通过动议要求政府推行强制标签制度。民间表达支持的声音也不断增强——政府曾成立专责小组谘询公众意见,结果98%公众意见书支持强制标签。过去4年,民主党及绿色和平先后进行过3次民意调查,超过7成消费者均表示不愿选购基因改造食物。

有见消费者抗拒基因改造食品,不少食品商也停止制造这类食品,3年来己有超过40家食品生产商承诺绿色和平和消费者不再使用基因改造原料。连消费者委员会最近两次公布食品基因成份测试报告时,也表达了推行强制标签的要求。

冯家强说﹕「社会各界透过不同渠道,不断强烈地表达了对强制标签的要求,希望政府擦亮眼睛,以民意为依归,立法推行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签。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