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为了吃得更安心,我们决定用一个盒子拯救食物环境

2016年11月22日

1

 

我们每天都会花些时间去思考:我们与食物的关系:

从“今天中午吃什么”、“听说那家餐厅不错”,到“吃点什么补一补”、“这个卡路里太高啦”。

我们一丝不苟地研究着餐厅味道、食品包装、糖分能量、节气营养,我们紧跟潮流地追捧着各种米X林评比、X城TOP榜单……却很少花时间去思考:环境与食物的关系。

 

2

 

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从何而来?
种植粮食的土壤环境安全吗?

其实,多问两个问题,我们看待美食的角度就变得更广阔了。因为食物不仅仅影响着当下的口感和味蕾,更是地球健康状况的直接反馈。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调查员,在过去十年长期行走在食品安全调查的第一线,我们深知城市居民对食材的不信任感。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见证了了越来越多的朴实小农,正在逐步放弃对化肥农药的依赖,减少对土地的持续污染,回归最可贵的生态种植……

 

3

 

从传统农业转型生态种植,农民遇到了数不清的困难。大自然的考验尚可以克服,可是如何让食材走出山林?却难倒了朴实的小农。

为此,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多家本地助农机构展开合作,成立“源味盒作社”农业发展项目,帮助符合资质的生态农民合作社,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的梦想。

 

4

5

 

现在,这个拯救世界的盒子正式诞生了!北起内蒙,西至甘宁,南下川贵,我们将与生态小农一起,用盒子连接起从农田到餐桌的信任。从农民合作社,到源味盒作社,那端的小农希望通过生态产品回馈家乡,这端的你,则可以通过小小的购买举动——帮助农友,改善土地,守护环境。

2016年冬季,由绿色和平全力支持的第一个源味盒子“贵州花米饭”,已登录京东众筹平台。所有众筹项目资金,将全数用于支持贵州侗乡少数民族的特有稻种保育工作。拯救世界的其他盒子还将陆续推出,支持“源味盒作社”公益众筹项目,你将帮助当地小农继续守护草原、森林、自然保护地,也在为农民的生机和乡村建设出力!

 

>>点击了解贵州花米饭背后的故事,支持有牛哥保育家乡特色稻种<<

6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