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玛氏承诺“不毁林”,宝洁还在“不作为”?

 

3月11日,世界食品企业巨头玛氏公司承诺在2015年将毁林棕榈油清除出供应链。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不论是你吃着M&M巧克力豆还是你家的猫咪大嚼猫饼干的时候,可能再也不用担心“吃”掉世界上最后400只苏门答腊大猫的家乡了。

 

玛氏的新政策承认RSPO(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以及CGF(消费者论坛)的标准不够严格,玛氏将提高标准,彻底斩断棕榈油和毁林之间的联系。

正如世界棕榈油巨头GAR(金光农业资源)、Wilmar(丰益国际)最后承认的那样,棕榈油生产不必以破坏森林作为代价。

不管是与玛氏、还是不久前刚刚做出护林承诺的欧莱雅相比,另一位行业领头羊宝洁公司却显得有些“一意孤行”。它不仅至今还把落后的RSPO标准作为挡箭牌,还继续忽视全球消费者的呼声。比起联合利华和雀巢等越来越多加入承诺生产森林友好型产品的公司来,它正在被森林保护的时代潮流所遗弃。

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在宝洁公司的印尼供应商MusimMas的毁林现场拉开了巨型横幅以抗议其毁林行为,这片伤痕累累的热带雨林正是红猩猩的栖息地。消费者的诉求和行业榜样让还未承诺“不毁林”的宝洁倍感压力。

在这场保护森林的挑战赛里,我们希望永远不会有人落后。宝洁,应该行动起来了!

守护天堂雨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