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天堂雨林,你值得拥有!—— 欧莱雅的180度转身

2014年2月25日

欧莱雅承诺将在其销售的产品中彻底清除毁林的原料。

欧莱雅与棕榈油

棕榈油是生产护肤品和化妆品时常用的原料。欧莱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其生产的面霜,彩妆,以及洗发水等产品中都含有棕榈油成分。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及出口国,为了给油棕种植园的扩张让路,印尼大量森林遭到破坏。这些毁林棕榈油售被贸易商收购,继而转售给大型消费品公司,制成我们在超市货架上常见的产品。2009-2011年间,印尼消失的雨林中有1/4是由于棕榈油的商业化扩张造成的。

2012年起,绿色和平对全球最大的棕榈油贸易商丰益国际展开了调查,发现该公司把毁林棕榈油销售给例如汰渍、费列罗、奥利奥等国际知名品牌,而欧莱雅也位列其中。

行动带来积极改变

发现问题之后,绿色和平在全球范围内与包括欧莱雅在内的企业展开了对话,并在“保护老虎挑战赛”中将这些企业公诸于众,告诉消费者,正是由于这些企业缺乏强有力的政策来监管供应商,才使得毁林棕榈油混入到我们常用的产品中,使购买这些产品的个人消费者间接成为了毁林的推动者。

绿色和平的行动带来了积极的改变。

费列罗率先公布了一项详细的森林友好型棕榈油购买政策;奥利奥的生产商亿滋国际(原卡夫)也随之表示它们正在制定类似的政策;

终于,在绿色和平以及全球森林卫士们的共同推动下,2013年12月5日,丰益国际宣布停止毁林,并且停止向毁林的棕榈油生产商购买棕榈油。

 

天堂雨林,你更加值得拥有

现在轮到了欧莱雅。

如今,欧莱雅加入了雀巢、联合利华和费列罗的行列,承诺其旗下的如美宝莲、卡尼尔、科颜氏等品牌都将遵守“零毁林政策”。

作为地球上仅存的、为数不多的地球绿肺之一,印度尼西亚的天堂雨林养育着各种多样而珍稀的热带动植物,包括地球上仅存的400只苏门答腊虎。天堂雨林也为调节地球的整个气候奉献一己之力。天堂雨林,如同欧莱雅向每个人宣称的那样:“你值得拥有”!

但遗憾的是,欧莱雅把彻底实现这个承诺的期限定在了2020年。而费列罗给自己的期限是2015年,欧莱雅也不应该落于人后。

我们希望欧莱雅能尽快行动,提前实现这个目标。期待在将来不远的一天,欧莱雅能够保证其下的所有产品都能与毁林划清界限。目前,我们会继续向欧莱雅施压,督促欧莱雅尽早履行承诺。距离2020年还有6年,但森林所面临的危机已迫在眉睫。

2014年2月25日

印度尼西亚的Bumitama公司通过砍伐森林获取棕榈油。PT Andalan Sukses Makmur,Bumitama 农业公司的子公司,使用挖掘机清除了整个泥炭地森林并在棕榈林种植园建立了输油管道。在加里曼丹中部库迈区的丹绒普汀国家公园旁边的种植园是许多濒危动物,包括猩猩和长鼻猴的栖息地。 © Kemal Jufri / Greenpeace

 

 

任重而道远的保护森林挑战赛

欧莱雅的承诺也给其他企业敲响了警钟,例如宝洁,立白和纳爱斯等,我们希望这些企业能够跟上行业的脚步,不要在这场保护森林的挑战赛中被远远抛在最后。

绿色和平在全球拥有上百万的支持者,这股强大的力量能够让企业感受到压力,进而改变自身的生产经营行为。

因为有了这样强大的后盾,我们才能够说服欧莱雅出台有利于森林保护的政策。这是你我手中所拥有的,来自公众的力量!

天堂雨林,我们更加值得拥有!

 

——绿色和平森林保护项目主任 陈姝璇


守护天堂雨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