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桑迪:反常飓风,或称呼它的真名—气候变化

2012年11月1日

NASA提供的飓风桑迪的卫星图片。在2012年10月28日向北移动时肆虐大西洋东岸,摄于美国东岸夏令时间上午11时。 © NASA

 气候变化正在改变天气。所有的天气事件都被气候变化所影响,因为它们所发生的环境已经比以往变得更加温暖和潮湿。由气候变化导致的非常态的严重极端天气成为了过去一些年份的标志性事件。

飓风桑迪在沿着美国海岸向东北前行的时候规模不断增长。桑迪登陆前不到48小时内,热带风暴强风拓展到距离中心北向东520英里。自1988年有风暴规模记录伊始,只有2001年的热带风暴奥尔加规模更大。

纽约和新泽西遭受了大量的损失,纽约市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媒体发布会上发表了以下演讲,肯定业已注意到了在他所辖州内的气候模式:

 “已经发生了一系列的极端天气事故。这不是一个政治性表述,这是一个事实性陈述。如果任何人说,气候模式没有戏剧性地改变,我想这是在否认事实。”

2012年9月,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海洋温度记录在案。在同一个月,中大西洋海岸边的海洋温度高于平均温度1.3°C。这些反常的温暖海洋温度持续到了10月份,推动桑迪吸收了更多海洋能量,远远高于普通的十月飓风。

飓风桑迪可能只是一场意外的反常风暴。一个小概率发生事件,考验着一些基础设施。同样的巧合还导致了今夏东海岸的飑线袭击还有同时发生的中西部干旱。但是,难道这些巧合与反常飓风真的只是极少发生的吗?

2012总与极端天气联系在一起。这些事件不仅仅对个人造成了灾难性后果,也对我们国家的运作产生了可怕影响。虽然在今年的大选中,气候变化被一场“候选人是否应该成为煤炭的好朋友”这样的辩论所遮蔽了,但是现在这个议题已经摆在了奥巴马总统和罗姆尼州长的面前。最新报道称飓风桑迪引发了60余起美国公民的死亡,7百万人停电,以及上百亿的损失,这可能让飓风桑迪成为了美国历史上代价最为昂贵的自然灾害。如果桑迪比它之前的飓风有过之而无不及怎么办?卡特琳娜飓风的破坏如此沉重,它几乎摧毁了美国最伟大的城市之一。

我们的国家再也无法承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了。全球科学舆论清楚地指出燃烧化石能源加速了气候变化,加重了其影响。是政府领袖和商业公司应该承担责任,让我们远离增长威胁的时刻了。

奥巴马总统和米特·罗姆尼必须清楚地阐明全球暖化问题的规模对美国公众的影响,提供切实的计划,不仅要敦促美国提升预防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的能力,还要大力缩减导致灾难性气候变化影响恶劣的化石能源排放。

当美国公民们被留下来清理极端天气事件如飓风桑迪过后的混乱的时候,他们还要为气候变化买单。奥巴马总统和罗姆尼州长都表示出愿意为那些引起气候变化的化石能源公司颁发纳税人补贴的意向。所有的候选人都应该承诺终结这些补贴,在上任伊始就该将此事放在第一位。

而我们,都能够加入一场能源革命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