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PM我.家——打造无毒健康之家

2012年7月31日

为什么要给家来个“大体检”?

你有没有想过,原来那些家里防水防油的产品里竟然隐藏着全氟化合物,而高科技的电子产品中则可能含有有毒的多溴联苯醚,至于那些光鲜亮丽的化妆品、香水和指甲油里,塑化剂的身影更是处处可见……即使在家中的室内空间,其实还存在着很多的隐形杀手!随处可见的孩子的塑料玩具、酷炫的电子产品、你最喜欢的衣服等等,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可能掺入的有毒有害物质,随着产品的频繁使用和老化,它们会从产品中“逃逸”出来,进入室内灰尘,留存在我们家中,对人体(尤其是儿童)的健康带来潜在危害。

  • 家居时尚(Fashion):你家里的服装、床上用品、家具或者孩子的玩具里面都有可能潜伏着小妖怪!一些家居时尚产品中添加了“全氟化合物”等有毒有害物质,赶快通过绿色和平的防毒数据库把小妖怪们抓出来吧!
  • 全氟化合物(PFCs)可以让产品变得防水防油,可是它们中的有些家伙可是臭名远扬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 电子产品(Electronics):看起来很酷的电子产品里面可能使用了重金属和溴化阻燃剂等有毒有害物质!为了让自己不受打扰地享受电影、音乐和游戏,赶紧使用绿色和平的防毒数据库来给自己营造一个清静的数码环境吧!
  • 多溴联苯醚(PBDEs)本来是用来防止电子产品过热燃烧的,可是它们自身的毒性又成了令人挠头的问题……
  • 个人护理(Personal Care):爱美的各位一定不希望自己每天用来梳妆打扮或清洁身体的产品里面有什么猫腻吧!赶快用绿色和平的防毒数据库来看看这些产品有没有问题吧!
  • 塑化剂 (DEHP) 是香水和指甲油里面常见的添加剂,可是它的毒性最近也是街头巷尾都有所耳闻的了。

 

晒照片,享健康

怎样才能把我家变成真正安全的避风港?接下来十天中,绿色和平愿意帮你一起打造一个无毒之家。我们将“回购”那些有毒有害的产品,并奖励那些帮助我们传播爱家讯息的朋友,像我们的朋友孙茜和张向东一样加入进来,贴出你与心爱产品的合影,把你们的声音和照片带到联合国化学品管理大会。

  1.  在绿色和平网站注册(老会员无需注册啦!)并比对绿色和平防毒数据库,看看你家中的产品是否有问题。
  2.  与你手中的家居时尚、个人护理或电子产品合影,上传至篱笆网[链接]的活动贴中,并附上产品信息,参与“回购”活动(详情请看篱笆网相关介绍)。微博用户同样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并同时@绿色和平@篱笆网 参与活动(请关注@绿色和平@篱笆网 了解微博活动信息)
  3.  现在就来!“PM我.家”活动8月10日就结束!(不可错过的十天)

 

为了你深爱的家人,现在就花一点点时间来查查绿色和平的防毒数据库吧!三大门类、14000多种产品的信息均在其中!大家都在参加,可别落后哟!

污染, 污染防治, 有毒有害物质, 有毒物质, 有毒物质污染,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 二恶英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