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印尼:反对肯德基毁林的率先行动

2012年7月11日

绿色和平行动者在新近被商业公司毁掉的泥炭地森林焦土上抗议肯德基成为金光集团APP的毁林帮凶。 © Melvinas Priananda / Greenpeace

 

保护苏门答腊虎:肯德基印尼的率先行动

在绿色和平与肯德基印尼分部的第一次会面之后,肯德基印尼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其供应链中有毁林产品,并宣布终止向毁林企业金光集团APP采购纸品。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要归功于绿色和平在印尼的大城市中组织的抗议活动。这些抗议引起了印度尼西亚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还有像你们一样的普通民众提交了超过180000次的请愿去告诉肯德基停止毁林。

我们很感谢大家的帮助,但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直到我们确定肯德基在全球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以更负责任的方式来购买纸质包装等产品基。但不管怎样,肯德基印尼这次的声明证明了只要肯德基愿意,它是有能力采取行动来减少毁林的。

肯德基印尼率先行动并不奇怪。苏门答腊虎对于印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栖息地因为快餐食品包装等产品正在遭受破坏的新闻震惊了肯德基的消费者。

下载绿色和平《从雨林到垃圾:肯德基如何成为毁林帮凶》报告全文

 

肯德基的毁林问题不仅仅是印尼分公司的事

但是肯德基的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有证据表明肯德基在其他像中国这样的主要市场也使用了砍伐热带雨林制造的包装。肯德基的毁林问题不仅仅是印尼分公司的事。

这也是为什么绿色和平将继续呼吁肯德基及其母公司百胜采取全球性的政策来应对森林砍伐;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确保从肯德基的15000 多家店铺里购买东西不会破坏更多的热带雨林和老虎栖息地。

时代在改变。在过去那个年代,肯德基上校建立了以真诚的家庭价值观和恪守高标准为原则的肯德基公司,成为了著名的美国梦典范。

进入到21世纪的肯德基品牌,似乎明白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但这种意识并未萌生在美国肯塔基州,而是在印尼这样的新兴市场。

肯德基在美国的高层们应该以他们薄弱的领导力为羞,现在是他们采取行动的时刻了。但是直到他们行动之前,请继续加入我们的造反行动,阻止肯德基将热带雨林变成垃圾!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