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给孙儿们的一封信

2012年3月15日
2012年3月15日

绿色和平支持者和女演员露西·劳莱斯在奥克兰皇后大街2号的当代艺术空间中开幕的石油绘画展览上。展出的绘画使用了大约20000只被雷娜号货船失事造成的石油泄漏污染致死的海鸟其中的2只。雷娜号漏出350吨石油,而深海钻井台的井喷则可能造成数千倍于此的漏油灾难。 © Greenpeace / Nigel Marple

亲爱的孩子们:

为了我们的北极,我刚刚渡过了占领石油钻井的4天,然后在监狱里坐了几天冷板凳——这样我就有时间寻思在这项任务中我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它最终指向一件事:

我爱你们胜过爱自己的生命,为了你们我可以向一只老虎一样去战斗。我希望你们在一个北极熊和独角鲸依然存在的世界中长大成人,这个世界依然森林葱郁、空气纯净、食物营养、饮水清洁,每一种形式的生命都能够享受到这美好的一切。

如今我们知道的是,我们燃烧化石燃料的行为将不会留给你们任何一个这样的愿景。

无法想象我们宣扬爱自己的子孙后代,却在心知肚明的情况下选择留给他们一个反复无常的残败环境任其成长。我们不愿摒弃化石燃料,就是在播种灾难,就是对你们不负责任。

我承认我很享受自己在这个星球上生活的43个年头,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石油带给我的奢侈享受(航空飞行!口红!塑料!)但是世事变迁,到了你们那一代就会不一样了。一切都在向好的发展。

请记住,2012年,你们的祖母为了保护你们,用她的生命、自由和名誉冒险参与了一项斩钉截铁的和平战役——这场战役甚至发生在你们出生之前。而且,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人。

绿色和平的朋友们和我参与了一项从那些妄图以你们的未来为代价、利用气候变化大捞一笔的家伙们那里和平拯救北极的任务。我们看到北极石油钻井是针对当地居民、当地物种和你们——我亲爱的孩子们,一种无法言说的暴行。

2012年3月15日

亲友、记者和支持者们在新普利茅斯中央警察局外迎接女演员露西·劳莱斯和绿色和平行动者薇薇安·哈德洛、夏·纳伊阿德斯。他们从占领诺布尔发现者号77小时的指控中被保释出来。 © Nigel Marple / Greenpeace

期待有一天,对环境的犯罪将成为对人类的犯罪。但是现在,我们只能让我们自己、大公司和政府们承担起责任来,这样你们就不必为此付出代价了。

在这样战役中,没有所谓的局部胜利。失败永远不在选项之内。

——致以我最深的爱
你们的虎婆婆露西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